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库存攀升,土地成交火热

咸小白  2013-12-11 13:59

行业动态信息 商品房市场:本周市场表现与上周基本持平。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略降1.81%,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小降3.04%。从地区角度来看,环渤海地区环比上升10.90%,长三角地区环比下降17.05%,珠三角地区环比下降39.26%。在成交平稳的情况下,开发商仍保持较大推盘力度,库存继续攀升,17城库存指数达到13年以来值。价格方面,11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为1075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8%,涨幅缩小0.56个百分点,且房价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继续减少。 政策面:上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重提楼市调控,要点在于: 出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保持投资合理增长和结构优化,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住建部陈淮:重庆和上海的房产税试点可以判断不成功,没有扩围意义;中农办主任:新土改有三条底线不能突破:不能改变土地所有制,即农民集体所有;不能改变土地用途,即农地必须农用;不能损害农民的基本权益。近期高层官员频频发声,对于目前市场新土改的预期进行调整。 土地市场:北京已完成全年土地供应计划,宅地占比近5年首次过半;11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回升,地价创45个月新高;沪自贸区管委会表示,接受企业土地转性申请,审批流程、通道明确;一线城市今年已卖地4720亿,同比暴涨181.72%。 公司动态信息 上市公司:格力地产投资设立珠海香湾码头发展有限公司,负责香洲渔港的融资、设计、开发和建设工作;凤凰股份拟发行不超过8亿元债券;新湖中宝拟以2.1亿元转让吉林银行1亿股股份,实现投资约3000万元;万方发展资产重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招商地产发行5亿美元债券,期限五年,票面利率4.021%;金地集团:公司股东安邦财险持股已达5%;廊坊发展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暂不能履行职务;房企运营方面,金地集团前11月销售额390亿,近期新增加两个住宅项目, 建面15.47万平,需支付地价款5.1亿;招商地产6.7亿竞得厦门一商住用地,建面5.34万平,权益比例为51%;云南城投1.54亿竞得重庆两居住用地,建筑面积17.14万平米;本周观点:我们仍然维持“看好”的观点,目前地产股估值已具优势,重点关注万科、保利、招商、阳光城、华夏幸福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