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咸阳公布城区52所中小学学区划分 新生7月报名

咸小白   2014-06-25 10:14

[摘要] 昨日,咸阳市公布了2014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学区划分的通知。秦都区共有30所中小学划分区域,渭城区共22所中小学划分区域。今年新生报名登记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

昨日,咸阳市公布了2014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学区划分的通知。秦都区共有30所中小学划分区域,渭城区共22所中小学划分区域。今年新生报名登记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

据介绍,今年为规范城区义务教育招生行为,保证中小学生有序流动,创设公平、公正的就学环境,秦都区和渭城区教育部门根据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学校分布和办学条件、交通状况等因素,重新划定了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各公办中小学校学区。

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各公办中小学校必须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保证学区内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拒绝学区内适龄学生入学。对学区内学生的界定标准做了统一规定,即常住人口子女,其户口和父母任意一方户口须在学区内且取得户口时间满一年以上(即2013年7月1日前须取得户口),并且在学区内有固定的住所。家长或监护人须持户口本、身份证及房产证等有效证件向所属服务范围的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核确认后即可入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父母任意一方须在欲就读学校服务范围内投资、经商、务工一年以上,且在学区内居住一年以上(即2013年7月1日前已工作、居住在本地)。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居民户口簿、居住证、就业证明以及原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外出就读证明等材料,向现居住地所属服务范围的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核确认后即可入学。

今年7月1日至7月31日,为咸阳市统一的新生报名登记时间,各学校要对片区内起始年级适龄儿童少年全面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入学通知书。2014年就读小学一年级的适龄儿童应为200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不得接收不足龄儿童入学。同时,坚决禁止学校私自让学生留级、转学后留级等行为。

此外,秦都区、渭城区各自公布了招生监督电话,如家长遇到相关问题,可拨打咨询。

秦都区教育局:

33371818、33372838

渭城区教育局:

33188581、33188582

(记者畅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