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丽彩集团孟渭泰谈2015年咸阳楼市走势

丽彩集团  作者:孟渭泰  2015-01-04 09:27

[摘要] 2014年咸阳楼市可谓跌宕起伏,总体呈现低迷态势,量价持续下行趋势愈加明显,成交急剧萎缩,观望气氛蔓延,呈现高位盘整。一季度楼市处于平稳状态,销量延续去年翘尾行情,价格小幅上扬。

2014年咸阳楼市可谓跌宕起伏,总体呈现低迷态势,量价持续下行趋势愈加明显,成交急剧萎缩,观望气氛蔓延,呈现高位盘整。一季度楼市处于平稳状态,销量延续去年翘尾行情,价格小幅上扬。进入四月以来,销量增幅持续收窄,价格继续趋于平稳,市场从高速增长回归正常状态,直到六月依然胶着,难见回暖迹象,七、八月份急剧下滑,由于多方利好刺激,金九银十稍有回暖。十一月,十二月又小幅下滑,市场观望情绪再度加剧。

2015年咸阳楼市总体仍会呈现平稳态势,由于供求关系己成为决定市场走势的决定性因素,去库存仍是2015年咸阳楼市的主旋律,以价换量基本格局不会根本改变。

2015年一季度仍会延续上年低位运行状态,二季度迅速回暖,下半年会迎来新一波楼市行情,量增价涨,但幅度不会超过10%--15%,必竞库存压力不会短期完全释放,但需求反弹一定出现。

咸阳房地产发展呈平稳态势,长期向好,这是咸阳区位优势决定的。咸阳是宜居城市,与西安接轨,发展空间大,又是价格洼地,具有转移西安,承接县区双重功能,房地产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逐渐回归市场的楼市,先是全面放开限购,接着放松信贷,出台公积金新政,再是降息政策发布。一个个利好频传,刺激房地产市场从低迷走向复苏。但由于供应量过大,库存量过高,供求关系决定楼市不会迅速反弹。对房地产行业来说,货币手段历来是刺激市场需求的最有效工具,信贷政策是影响市场需求的因素,降息更是加快库存快速去化的重要利器。

楼市虽然进入白银时代,但仍有15—20年的中速发展时期,必定中国的城镇化率还处于低位,人口基数巨大,刚性需求量大。取消限购,放松信贷,开放户籍,单独二胎,降低公积金门槛,降利息,免税费等红利政策,刺激楼市逐渐回暖。长期向好支撑有力。保持GDP增速,房地产是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加速新型城镇化是房地产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房地产发展的主要方向;遏制通货膨胀,房地产是的投资标的。

但由于整体经济相对低迷,房地产供过于求状态在短期内难以根本改变。去库存仍然是今年楼市的主基调,量价平稳,不会出现大涨,也不可能大跌。

价格向来是影响消费者购房的主要因素。虽然有重大利好,但实施落地仍需一个过程,政策释放也有滞后效应,市场前景仍不明朗,多数房企持谨慎乐观态度。加之年末岁初资金压力很大,年初冲量,以价换量仍是各家房企销售的共同策略。

在今后两三个月内,各家房企依然会将打折让利优惠促销作为提升销售业绩的利器,顺势而为,跟着市场大势走,加速走量才是关键。少一些销售噱头,真正地让利于购房者,给购房者带来真真正正的实惠,拉升性价比,扩大空间,实现“以价换量”,对于房企和购房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双赢的选择。但楼市库存仍处于高位,供大于求已成为“新常态”,去库存仍是首要选择。

楼市已进入存量时代,使房地产面临一个较长时期的调整期。价格僵持,销量增幅收窄,相对平稳将成为未来楼市的主要特征。五证齐全,现房销售,品牌房企,品质楼盘将成为购房的主要选择。从期房到现房使房企开发成本极速上升,资金占用加大,财务费用增加,行业利润摊薄。供求关系决定市场走向,高库存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新政刺激效应和优惠促销效果。但需求量的增加,会减弱高库存压力,迅速形成去化能力。

当前降息等楼市利好频出,购房成本下降,房企促销,年底冲量,优惠让利,购房实惠增加,正是购房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