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陕西省 日前发布《一带一路建设2015年行动计划》

咸小白  2015-07-03 08:58

[摘要] 一个城市的国际化越成熟,对于领事馆的需求就越大。华商报记者近日了解到,除了泰国和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今年我省还将争取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在陕设立领事馆。而西安的领事馆区也在加紧建设,预计一年后将可入驻。今后陕西人不仅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这些国家的签证,还能在领事馆区感受独特的异域风景。

一个城市的国际化越成熟,对于领事馆的需求就越大。华商报记者近日了解到,除了泰国和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今年我省还将争取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在陕设立领事馆。而西安的领事馆区也在加紧建设,预计一年后将可入驻。今后陕西人不仅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这些国家的签证,还能在领事馆区感受独特的异域风景。

目前已经有韩国泰国总领事馆

根据省 日前发布的《“一带一路”建设2015年行动计划》,2015年争取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在陕设立领事馆,并加快西安领事馆区建设,启动4个统建馆的建设。同时争取土库曼斯坦设立商务代表处,全力争取上合组织成员国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设立办事机构,吸引涉外机构入驻。

目前,韩国和泰国已在西安设立了总领事馆。

西安领事馆区正征集设计方案

很多人都领略过北京东交民巷使馆区、上海领事馆区的别样风情,那里有异域风格的建筑,有迎风招展的各国,还有不少各国风格的美食餐厅和商品。

华商报记者从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了解到,2013年8月外交部也批准西安设立领事馆区,规划为馆舍区、外事服务区和丝路商务区,地址位于浐灞生态区金茂九路以东,浐灞大道以南,金茂七路以西,金桥五路以北,规划用地约1.8万平方米。

西安领事馆区馆舍区重点面向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核心的亚欧国家设立,多可容纳领事馆25座,各国领事馆可租用统一建设的领馆馆舍,也可以自行建设。外事服务区则将建设外事服务 、旅游服务 、外交公寓及涉外酒店等配套设施;丝路商务区建设丝路贸易 、丝路文化 等配套设施。

日前,领事馆区正在征集馆舍区一期4座统建领馆的设计方案,计划分别建设独立的4座领馆办公建筑及院落,风格各异,并体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和建筑风格。据了解,预计一年后这四座一期馆舍将建设完成,具备入驻条件。

省 外事办公室有关人士曾表示,建西安领事馆区是省市共建大西安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知道一下

领事馆区能做什么?

简单说,领事馆区就是将分散在一个城市各地的各国领事机构集中在一个区域里,便于统一服务和管理。对当地百姓大的便利就是,成为办理签证申请的“第二使馆”,办理各国签证不用东奔西跑,一个地方就全办完。西安领事馆区还将吸纳与出国相关的旅游、留学、移民等机构入驻,并为国外驻西安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提供公寓、酒店、子女 等设施。

大使馆与领事馆有啥区别?

大使馆是一国在建交国首都派驻的常设外交代表机关,代表整个国家的利益,全面负责两国关系。主要的职责是领事工作,如维护本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向本国公民颁发或延期护照、向外国公民颁发签证。

领事馆则是一国 派驻对方国家某个城市并在一定区域执行领事职务的 代表机关。大使馆的职责范围遍及驻在国各个地区,领事馆只负责所辖地区。领事馆和总领事馆在工作职能上实质没有大的区别,只是 级别不同,有总领事馆、领事馆、副领事馆等。而作为领事馆所在的城市,一般都是一个地区的政治和经济 。

目前,中国内地城市领事馆多的城市是上海,随后是广州、成都、重庆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