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对房地产调控之下 咸阳房价还会疯狂多久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邹-附   2016-08-23 08:33

[摘要] 咸阳的房价在近几年似乎被注入了“洪荒之力”,房价持续上涨。根据新出炉的7月份全国百城新房价格,整体平均房价已是环比连涨了15个月。

如果按各地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计算,北京、上海、广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但买房承担的压力依然居前几位。以北京为例,有报道称,城镇居民靠一人工作赚钱全额付款买9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攒钱65年,如果夫妻两人共同承担则工作近7年的收入就可付20%的首付款购买首套房

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成为生命无法承受之重。于是,有人调侃:房价增速远超过工资的上涨速度,一个月的工资不及一平方米的价格,什么时候才能在一线城市买一个卫生间?

1

再来看看房地产的开发投资情况。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增长5.3%,增速比前6个月回落0.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1.0个百分点。

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近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比较明显的变化是:房地产销售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但增速在回落。房价近两个月涨幅有所放缓,分化比较明显。

他称,一线、二线城市房价相对比较坚挺,三线、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不是很多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分化调整的走势和格局下一阶段还会延续。这种分化调整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有利于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他同时强调,房地产是地域性很强的、很特殊的一个产业,各个地方的差异比较大、情况也不一样。但有一点结论是可以得出的,高增长和普增普涨的阶段已 经结束,房地产现在进入了分化、调整、优化的阶段。今后调整一定要适应房地产本身的运行规律,要注重因城施策、因地制宜。

对房地产的调控,过去的一周,多个地方相继出台措施。

8月11日,南京市办公厅转发市房产局、市国土局、央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关于调整南京市土地公开出让竞价方式、商品房贷款首付比例的意见的通知,对土地公 开出让竞价方式和拥有一套住房再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进行了调整;同一天,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土地出 让、预售价格管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8月9日,合肥市各银行放出贷款新细则,有房两套及以上,有贷款未结清者停止贷款;有一套房,有两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一次未结清者停止贷款;合肥市区无房但有两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一次未结清者停止贷款。

有分析认为,各类调控政策出台的目的,无非是限制房价短期内过快上涨,但是,无论调控政策能否达到短期内抑制房价的作用,这些政策都会带来两方面“致命 伤”:其一,楼市调控政策往往难以持续,形成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局面;其二,这种朝令夕改会更加催生出“投机者”,利用政策变换的空当跟着政策 跑,实现投资套利。

调控之后,房价还会疯涨吗?突然想起上周看到的一则消息,北京市通州区的房价已经步入“4万元+”时代。

值得关注的是,通州区已经执行了北京史上严限购。2015年8月中旬,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州区政府联合发文,决定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 管理。今年5月份,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挂出《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 对购买通州区商务型公寓的家庭进行限制。此外,通州区的新建商业、办公项目只能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