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机构预计8月楼市成交增一成 “金九”或提前开启

咸小白   2016-08-26 09:04

[摘要] 这20个典型城市8月1日-15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8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7%,同比上升32%。虽然进入传统淡季,但购房者担心后续政策收紧以及房价上涨,依然有较为积极的购房心态和入市策略。

       这20个典型城市8月1日-15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8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7%,同比上升32%。虽然进入传统淡季,但购房者担心后续政策收紧以及房价上涨,依然有较为积极的购房心态和入市策略。

  20个城市中11个城市呈现成交环比正增长。其中增幅大的3个城市为莆田、长沙和合肥,相比7月前15天的市场成交,增幅分别为103%、98%和76%。此外,南京、南宁和温州等城市的环比跌幅相对较大。

  从同比增幅看,20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出现上涨。其中增幅大的3个城市包括青岛、扬州和莆田,同比增幅分别为130%、113%和111%。20个城市中,有4个城市同比下跌。其中深圳跌幅大,为51%。

  8月1日-15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12%、5%和14%,三类城市均呈现出小幅的上升。

  在同比增幅方面,8月1日-15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分别为-1%、48%和30%。总体上看,二线城市的同比上升态势为明显,三线城市增幅次之,而一线城市则弱。

8月前15日市场交易出现环比小幅上升,和7月部分城市交易相对偏低、8月以来购房情绪依然积极等有关。未来,8月成交淡季的因素或被削弱,上半场的市场逻辑将延续到下半场,进而促使8月全月市场交易相比7月全月环比增一成,甚至可以认为“金九”行情提前启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这20个典型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济南、青岛、南京、杭州、合肥、长沙、南宁、贵阳、兰州、淮安、扬州、九江、襄阳、莆田、和温州。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10个、三线城市6个。

(责任编辑:瑞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