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兴平女子为买房查个人征信 名下竟多出房贷信息

咸小白   2016-09-22 08:40

[摘要]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发现自己名下有套房子正在还贷,这样不可思议的事就发生在兴平张女士身上。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发现自己名下有套房子正在还贷,这样不可思议的事就发生在兴平张女士身上。

名下多出套房

主人与自己同名同身份证号

几年前,张女士在咸阳市区买了一套期房。今年5月,她去咸阳一家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银行查询后称张女士名下已有一套房子。张女士觉得不可思议,自己去中国人民银行查询,结果显示她名下确实有一笔未结清的个人住房贷款,基本信息大部分与其本人一致。张女士说,当时她的反应是怀疑有人冒用了自己的身份信息。

5月13日,张女士找到办理这笔住房贷款的中国农业银行咸阳分行核实,工作人员找到原始资料。张女士看到,办理住房贷款业务的身份证复印件是一代身份证,上面除照片与她本人不符外,名字及身份证号都和她的一样。

张女士说,当时农行提供了一个对方的电话号码,但打不通。无奈之下,张女士报警。民警查询户籍信息后,发现她的身份证号下还有一个户籍在礼泉县城关镇,不过已销户。当她准备去礼泉查询时,民警找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要求消除名下房贷信息

等3个月没结果

张女士联系对方后,对方表示自己办二代身份证时就发现有人跟自己身份证重号,已经做了更改,但房贷是在换二代身份证前办理的。对方向张女士表示,随后会到银行将贷款的身份信息全部更改到新的身份证号下。

近日,张女士查个人征信信息,虽然这笔房贷在今年6月已全部结清,但自己名下还有房贷信息。

张女士称,结婚时丈夫买了一套房子,而现在她名下多了一套不属于自己的房子,目前准备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就属于第三套住房。据她了解相关规定,第三套房子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我现在也不想追究什么责任,就想把贷款赶紧办理了,不是我名下的房产信息尽快消除。”张女士称,6月21日她已向中国农业银行咸阳分行提供了个人征信异议申请,农行表示将逐级上传申请,让她等待。然而,她等了3个月,至今没有结果。

9月18日,张女士焦急地称,开发商让她两天内将贷款手续办理好,要不交全款,要不转商业贷款。不过,商贷要多掏5万元左右。而交全款的话还要再付20多万,他们也一时凑不出。

银行称无权更改征信记录

已逐级上报

9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咸阳分行营业部一工作人员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称,经他们了解,张女士与身份证重号的另外一位女士先后在同一所学校上过学,两人的名字一模一样,后者在学校办理身份证时办成了张女士的号。

“作为银行来说,这样的事情也从未遇到过。”该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张女士在农业银行名下已经没有任何的贷款记录,只是现在征信问题他们无法自主更改。按照流程他们已经以文件的形式上报了省行,省行上报总行,总行再报给中国人民银行。昨日,他们已经跟人民银行征信方面的工作人员在沟通,看能不能尽快解除。而且她也给张女士代办公积金业务的银行打过电话,将情况原原本本告知,为了不影响张女士贷款,需要他们提供的都可以配合,对方银行也很理解,表示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邹-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