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要求咸阳等市10月底前不动产登记“三到位”

咸小白  2016-09-26 08:39

[摘要] 我省要求各市、县、区10月底前要全面完成“三到位”,省政府已将不动产统一登记纳入了年度专项督查台账,省国土厅将牵头带队,随机对各地市进行督查指导。

9月23日,省政府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根据国家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要求,今年是“发证年”,我省虽已提前半年完成发新停旧任务,但面对国土部提出的“今年底要完成20%的县市区(21个)不动产登记信息接入平台,2017年底要全面建成信息平台”的要求还相距甚远,尤其是在信息平台建设方面,我省还面临着信息化基础差、平台建设滞后的短板。为此,我省要求各地要重点推进,其中省级平台建设由省国土厅负责,力争年内完成,市县级平台建设由市政府统筹,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要求,做好横向和纵向信息交换及数据互联共享,实现登记业务和数据库的运行顺畅。

1

此外,日前,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即将在我省展开,同时已启动新一轮不动产统一登记督查,明确提出了“三到位”要求,在明年1月将向国务院提交问责清单,实施问责。我省要求各市、县、区10月底前要全面完成“三到位”,省政府已将不动产统一登记纳入了年度专项督查台账,省国土厅将牵头带队,随机对各地市进行督查指导,年内省委深改办还将牵头对重点地区进行专项督查,工作不到位的地市,直接责任人及相关领导均会被问责。

截至8月底,全省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64372本、不动产登记证明62731份。同时,早在今年6月30日,全省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全部挂牌,登记窗口全面运行,我省在率先实现了全区域颁发新证,提前半年完成了国务院要求的“发新停旧”工作,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受到国土部的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邹-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