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咸阳市首次立创文“责任状” 创文不力 责任人或调岗

咸小白  2016-12-02 08:31

[摘要] 近日,渭城区10个街办创文第一责任人都签下了创文“责任状”,从环境卫生到居民的文化活动都有了具体的任务和目标,接受区上督查部门监管。

责任人接受3个区级部门监督考核

11月10日,底张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刘利荣签下“责任状”后,街办就专门创建了领导小组,抽调了15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19个村,其中一大半已经装上了路灯,明年初要全部落实。”刘利荣说,同时清理了堆积的草堆、土堆、粪堆、垃圾堆,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此外,创立爱心小屋,将募捐的衣物来免费发放给贫困家庭。

1

渭城区创建办主任刘波说,今年3月份,区上就下发本年度的创文任务分工,但目前来看,还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因此区上决定立下“责任状”,这也是咸阳市首次在创文方面立“责任状”。这次主要针对渭城区的10个街道办事处,签字的都是街办的创文责任人,每个街道办的“责任状”内容都有所不同,根据各自辖区具体情况规定目标任务。“因为创文并非朝夕之事,创建工作一直在路上,需要持之以恒,所以‘责任状’没有具体时间表,只有奋斗路线图。但从签字开始,所有工作都要全面开展、达标推进。”

“每个签字的责任人将接受区委区政府督察局,区委考核办以及渭城区创建办三个单位的考核和监督,就相当于签了‘军令状’,如果发现工作没有落实将严格处理,推进快落实好也加大奖励,创文工作不力,或将调岗。”刘波说,虽然街道办签了“责任状”,但实际上区级70多个部门都划分了具体的责任,从领导到普通的机关干部每个人肩上都扛着担子压实任务。

基础建设到文化生活都有具体任务

刘波介绍,“责任状”里的内容有老百姓关心的基础建设。例如综合市场的建设,渭城区地处老城区,基础条件还相对薄弱,综合市场在规模和数量上都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因此,“责任状”里面就涉及了区上9个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从环境卫生上说,要全面改造农贸市场的地面凹凸不平、排水设施等问题。”刘波说,从服务上要加大诚信建设,每个市场都会建复称台,评选诚信商铺颁发流动红旗,每天还会派工作人员进行农药残留的检测,如果不达标准就不让上架。同时,菜品价格也会进行统一公示并派工商人员处理每天的投诉。

同时,加强文化生活的建设也是其中的一部分责任。刘波说,从去年到今年,渭城区已经投入了上千万建设社区、街办文化活动室、图书室以及文化广场。今后仍是重点建设项目。还要重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所有学校都要建立心理咨询辅导室并配备专业老师。“在创文过程中,我们发现老旧小区的问题较多且难以根治,仅是楼道堆积杂物和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就得反复给居民劝导和跟踪清理。”刘波说,因此“责任状”的签订就是要从老小区入手,再到街区道沿、绿篱以及墙体等每一个群众关心关注的细小环节、细小部位。

此外,还要大力进行宣传。建设“我们的价值观”主题社区,依托市民学校、家长学校、道德讲堂等平台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开展“美社区干部”、“美家庭”等美人物评选和好人推送活动,让道德力量和好人的风向标成为社会主流,全面提升人文素养,不断推进社会文明、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邹-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