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咸阳考生注意!陕西这些名校今年自主招生都有啥条件

咸小白   2017-03-20 17:12

[摘要] 目前,陕西共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共七所。 近日,西安交大、西电科大、西北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公布。有意愿报考的考生和家长注意啦,看看不同院校的报考都有哪些条件和注意事项呢。

陕西高校图

目前,陕西共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共七所。 近日,西安交大、西电科大、西北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公布。有意愿报考的考生和家长注意啦,看看不同院校的报考都有哪些条件和注意事项呢。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不超过215名 者可进钱学森班

记者获悉,按照招生计划,西安交大2017年本科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215名。考生须根据自己的学科特长选报相应学科的相关专业 ,特别者可获得进入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资格。

自主招生考生报名条件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突出的高中理科毕业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报考:1.高中阶段在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复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及以上者;2.高中阶段在科创类竞赛决赛中获奖者(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决赛一、二、三等奖,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决赛一、二等奖,获奖结果以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名单为准);3.高中阶段以原始产权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者(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根据学科特长类别,考生可以报考专业分别为,数学、物理及科创类竞赛获奖者和发明专利获得者,可以报考交大在考生所在省份投放的招收高中理科学生的各专业;化学、生物学获奖者,可报考理科试验班(化学生物)、化学类、生物医学工程类、工科试验班(机类)、口腔医学类、临床医学类、基础医学类、医学试验班、临床医学类(5+3;信息学获奖者,可报考计算机类、自动化类、软件工程、经济学类。

按照要求,考生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不再寄送纸质材料。2017年3月18日-4月7日为自主招生报名时间。获得自主招生测试资格的考生需参加综合测试。综合测试采取“测试+面试”的方式,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能和综合素质等。时间为6月10日-11日。6月22日,公布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结果并在网上公示。

陕西高校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录取人数不超过200人 考生多填报2个专业

2017年在除港、澳、台地区外各省(市、区)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自主招生合格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200人。2017年共39个招生专业, 考生可根据本人文理科类,选择专业填报。考生多填报2个专业,且不能相同。对于上海和浙江两个考试招生改革试点省份,自主招生专业(类)与西电科大在该省2017年招生专业(类)一致,选考科目要求也与普通类相同。

选拔对象条件为,热爱祖国,诚信友善,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具备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高中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1、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学科特长,如在相关学术刊物上以作者身份发表论文,或者以完成人身份拥有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或者软件著作权等;2、在高中阶段获得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决赛三等奖及以上或获得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3、高中阶段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三等奖及以上者;4、高中阶段获得“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高中组)三等奖及以上者(注:此类考生限报我校文科相关专业)。

报名程序包括:网上报名、邮寄材料。邮寄报名材料截止:2017年4月1日前。资格审核合格考生需于2017年6月11日进行现场报名及复试,主要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及英语能力,着力选拔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具备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及国际视野的高中毕业生。

西电科大招办透露。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后,学校将组织专门力量,按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对申请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同时将兼顾生源质量与区域分布的合理性,向在学科专业方面表现突出的申请考生,向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的地区或中学,以及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中学的申请考生适当倾斜。

陕西高校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招收60名理工类考生

2017年在范围内计划招收60名理工类考生。招生专业为,农学(含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林学类(含林学、森林保护)、园林、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生物科学类(含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科学)。

报名条件为,符合参加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学习成绩优良,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考:(一)高中阶段在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竞赛(决赛)或省级赛区竞赛(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的考生;(二)高中阶段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的考生;(三)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考生;(四)高中阶段以专利权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或外观设计专利证书的考生;(五)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出版的刊物上独自发表与申请专业相关的论文的考生(论文不少于2000字,须提供论文原刊或专著原件);(六)高中阶段获新概念作文大赛、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中学生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考生;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高中组)、中央电视台“英语风采大赛”决赛(高中组)获奖考生、

考生 2017年3月17日至4月5日须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 在学校公布的自主招生专业(类)中选择填报4个不同专业(类)。邮寄纸质报名材料截止2017年4月10日前。考核时间2017年6月11日。主要通过面试考查考生的思想品德、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综合素质等。

招办负责人透露,学校根据报名考生面试情况和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入选考生分A、B两个等级,学校按面试成绩排序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其中前20%为A等,其余为B等。学校根据考生报名时所填报专业志愿确定拟入选专业(类)。 入选考生名单于2017年6月22日左右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终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入选资格。

陕西高校图

西北大学 面向陕西自主选拔70人

西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建高校,是教育部确定的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之一。2017年,西北大学面向陕西自主选拔70人,招生专业涵盖7个专业(类),理工类:生物科学类10人,数学类 5人,物理学类5人,地理信息科学5人。文史类:汉语言文学30人,历史学类10人,哲学5人。

申请条件为, 具有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理想信念坚定,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提出申请:理工科(生物科学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地理信息科学) 的报名条件为1.高中阶段获得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生物学、数学、化学、物理学、信息学)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奖励者。2.高中阶段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者。3.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学术期刊以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与申请专业领域内容相关文章1篇及以上者;文史类(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类、哲学)的报名条件为。1.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写作竞赛中获奖者;2.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学术期刊以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与申请专业领域内容相关文章1篇及以上者。3.正式出版著作者。

考生需要在3月18日至3月31日通过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上传报名材料。材料邮寄截止2017年4月5日前。按照日程安排, 4月30日前,公示初审合格考生。 6月11日,参加综合素质考核。

各高校提醒考生,不同高校的具体要求会有不同,考生可以登录相关高校的网站查询。另外,业内人士还透露,陕西师大、西工大、长安大学三所高校的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也将于近期公布。

(责任编辑:娜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