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咸阳将优化公交线路 夏季将延点重点线路

咸小白  2017-03-27 08:43

[摘要] 3月19日,《六旬老人为咸阳公交开“诊单”》一周后,事件迎来终结果。咸阳公交集团公司就王老先生开的“诊单”及报道期间市民反映的问题,逐项制订整改措施,年内优化线路 ,今夏开始延点重点线路 ,取消学生卡优惠次数限制 。

3月19日,《六旬老人为咸阳公交开“诊单”》一周后,事件迎来终结果。咸阳公交集团公司就王老先生开的“诊单”及报道期间市民反映的问题,逐项制订整改措施。

咸阳11路公交

年内优化线路

报道期间,市民反映多的是目前线路下,乘坐公交经常出现频繁倒车,导致出行成本较高的问题。对此,咸阳公交集团公司纪委书记任亚森告诉记者,年内公司将采购100辆新能源公交车,缓解目前车辆不足问题。此外,将改建新建一批公交港湾和公交站点,改善公交服务硬件设施。

今夏开始延点重点线路

针对市民反映的“收车时间较早”问题,任亚森结合咸阳公交公司营运情况介绍说,目前,咸阳公交与地铁对接的线路有4条线路,晚班收车后,根据客流变小的实际情况,其中13路、21路加开延点车,收车时间截至于地铁下班时间,约半发车一趟。市区内,1月份又把21路延点车延伸至咸阳秦都高铁站。

此外,结合夏季将近的实际情况,在每年实施延点的基础上,马上着手调查研究和规划,对不同线路的延点做出安排,将随夏季来临陆续推出,比如1路车夏季收车时间到21时,打算初步延长到21时40分。确保热线服务电话畅通

此前本报报道,全咸阳公交站牌和许多老旧车型里都没有热线投诉电话。

对此,咸阳公交回复:将于4月20日前,将热线投诉电话在每辆公交车内、公交站牌和有关信息平台予以公布。同时,在原服务电话33221774和邮箱(xy33221774@163.com)基础上,新增一部服务投诉电话32085822。

另外,加强管理和值班,确保车辆营运时间段(6:30至21:30)服务电话畅通。

取消学生卡优惠次数限制

此前,本报报道,咸阳公交对学生卡有年优惠乘车900次的限制。任亚森告诉记者,从即日起公交公司已取消学生卡优惠次数限制,学生出行享受每次4折的优惠。

此外,咸阳公交还将按智慧城市建设的部署,推出公交车辆位置信息手机查询APP,方便群众查询乘车;另一方面,加快公交智能化建设水平,实现咸阳公交一卡通与更多西安公交线路互联互通。

“开诊单”的王老先生点赞

昨日,记者回访了之前为咸阳公交开“诊单”的王老先生。王老先生告诉记者,得知管理部门和公交公司通过实际行动回应市民建议,他感到自己调研得到了尊重和理解,很感动和欣慰。公交公司的服务体现在细节里,市民愿意看到具体的行动,希望随着公交公司相关措施的逐步落实,能为市民带来更多方便。

任亚森告诉记者,如今市民出行越来越多元化,比如打车软件,如西安正流行的共享单车,只有公交公司做好服务,用服务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公交才能得到长远健康发展。希望今后工作中得到更多市民的建议和鼓励。

(责任编辑:娜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