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咸阳人注意了!6月1日儿童苯丙酮尿症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咸小白   2017-05-17 08:23

[摘要] 从2017年6月1日起,我省将儿童苯丙酮尿症(含四氢生物蝶呤缺乏症)的治疗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此次纳入医保后,保障对象为参加陕西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苯丙酮尿症患儿,包括四氢生物蝶呤缺乏症患儿。

苯丙酮尿症

从2017年6月1日起,我省将儿童苯丙酮尿症(含四氢生物蝶呤缺乏症)的治疗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苯丙酮尿症(PKU)是一种遗传代谢病,早期诊断及早期干预治疗是防治苯丙酮尿症患儿出现严重的智力障碍、精神和运动系统发育迟缓的有效措施。患有苯丙酮尿症的孩子必须食用不含或低苯丙氨酸成分的食品及服用专用药品,这笔额外的开支给患儿家庭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压力。

早在2009年,就有患儿家长通过华商报呼吁将苯丙酮尿症纳入医保。近日,省卫计委、人社厅、财政厅、民政厅、食药监局、扶贫办和省残联联合发文,明确将儿童苯丙酮尿症(含四氢生物蝶呤缺乏症)的治疗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据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医学遗传中心主任强荣介绍,我省属于苯丙酮尿症的高发地区,发病率达到1/7000,高于平均水平1/10000。该病属于极少数能够治疗的遗传病,早期发现就能治疗,因此新生儿一定要进行筛查。

此次纳入医保后,保障对象为参加陕西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苯丙酮尿症患儿,包括四氢生物蝶呤缺乏症患儿。保障标准为,对苯丙酮尿症治疗性食品、药品及门诊检查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及范围,报销比例为70%,限额2万元/年。

(责任编辑:娜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