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咸阳目前有哪些贫困县 这些扶贫政策你知道吗

咸小白  2017-05-22 09:20

[摘要] 你了解陕西省的扶贫政策吗?你知道我省各个领域是如何扶贫的吗?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贫困人口,逐渐完善的规章制度为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保障。

你了解陕西省的扶贫政策吗?你知道我省各个领域是如何扶贫的吗?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贫困人口,逐渐完善的规章制度为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保障。

一、我省目前有哪些贫困县

咸阳扶贫

陕西省目前有5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

分别为:

西安市(1):周至县

宝鸡市(5):太白县、麟游县、陇县、千阳县、扶风县

咸阳市(4):永寿县、长武县、旬邑县、淳化县

铜川市(3):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

渭南市(5):澄城县、合阳县、蒲城县、白水县、富平县

延安市(3):延川县、延长县、宜川县

榆林市(8):定边县、横山县、绥德县、米脂县、佳县、清涧县、吴堡县、子洲县

汉中市(10):洋县、西乡县、勉县、宁强县、略阳县、镇巴县、留县、佛坪县、南郑县、城固县

安康市(10):汉滨区、汉阴县、石泉县、宁陕县、紫阳县、岚皋县、镇坪县、旬阳县、白河县、平利县

商洛市(7):商州区、柞水县、镇安县、山阳县、商南县、洛南县、丹凤县

陕西全省扶贫对象核实的范围有哪些?

全面核查、摸清现状。对全省98个有扶贫开发任务县区的全部行政村及所有农村户籍人口进行普查,摸清村镇合并后的行政村现状和贫困户分布分类等情况。

陕西全省扶贫对象认定的原则是什么?

严格标准、全员纳入。实事求是地核实贫困户及其家庭人口,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将不符合标准的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剔除。

陕西省贫困户识别认定的标准是什么?

根据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指标认定。省级扶贫标准为3015元(2010年2500元不变价),国家扶贫标准为2855元(2010年2300元不变价)。“两不愁、三保障”即吃穿不愁(包括安全饮用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贫困人口识别的程序是什么?

①农户申请;

②村委会、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入户核实;

③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

④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乡镇人民政府;

⑤乡镇人民政府对各村上报的初选名单进行审核、确定;

⑥乡镇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⑦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复审确认;

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进行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