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太 白 山 仙 境

咸小白  2017-05-22 10:18

[摘要] 秦岭主峰地,仙境太白山。太白山位于秦岭北麓,海拔3771.2米,是中国大陆境内青藏高原以东第一高峰。太白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著名道教文化圣地。自古以来就以神奇、神秘、神异、神圣而著称于世。

 孟渭泰

 ■孟渭泰/文

前多年去汤峪出差,次登上太白山,远眺山涧积雪,银光四射,领略了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太白积雪六月天”。之后一直有个愿望想再登太白山,一览众山小。今年五一小长假得以成行,自驾前往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在游客服务中心购票,乘坐旅游专车再次登上太白山。

秦岭主峰地,仙境太白山。太白山位于秦岭北麓,海拔3771.2米,是中国大陆境内青藏高原以东高峰。太白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和著名道教文化圣地。自古以来就以神奇、神秘、神异、神圣而著称于世。

独特的地质地貌,奇特的自然景观,气势磅礴的海拔垂直落差和耸入云霄的山形气势,山岳冰川,森林群落,奇花异草,人文历史,构成了完整而完美的生态旅游景观体系。堪称华夏山川之脉,九州自然之源,东方大美之本。

乘坐旅游专车来到太白山站莲花瀑布,一下子被眼前景色所征服,真是太震撼了。不由让人想起唐代诗人李白《望庐山瀑布》的诗句“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水飞一般的从天而降,飞流直下,一泻千里,落入深渊。碧波荡漾,清澈见底,水声如炸,震耳欲聋,真是太壮观了。

到了“泼墨山”,才知道太白山与李白有太多联系。相传大诗人李白到此触景生情,卧石畅饮太白美酒,欲作诗抒情,岂料“举目山水皆是景,诗到多时苦难吟,抛笔飞砚入云端,留下千古泼墨痕。”至今墨迹未干,远眺历历在目。不知经过了多少岁月,经历了多少风雨,此景应该是国宝级“文物”了,真是太神奇了。

来到“世外桃源”,真正是领略了太白山仙境。让人想起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美好意境。溪流自然成趣,瀑布错落有声。小桥,古木,山洞,步步如画;泉声,虫吟,鸟鸣,声声入耳。如果你愿意和我来到这个世外桃源,我愿意放弃整个世界。

到了下板寺,眺望远方,巍巍大山,山雾缭绕,青山仿佛飘在云端,白云又仿佛给青山系上了一条白色的轻纱,山中有雾,雾中有山,令人神往,美不胜收。

我家三口在刻有赵朴初书写的“秦岭主峰太白山”石前留影后,

继续徒步登山,一股冷风吹来,看看路旁的积雪,才感觉到我们己经穿越到了冬季。而我还穿着短袖,一件外衣还放在了车上。领略了

“朝辞盛夏酷暑天,夜宿严冬伴雪眠。春花秋叶铺满路,四时原在一瞬间。”的奇妙之处。不一会儿下起了小雨,幸亏多拿了一把伞,原想着遮阳来着,没想到这时派上了用场。

到了上板寺,雨越下越大,又走了半个,本想着到达天圆地方景点再返程,没想到又响雷了,雨又大了,只好向回走,回到上板寺,本想乘坐天下索道,听说需排队一个半,只好继续徒步冒雨下山。到了下板寺,在大雨中排队等了两个多,终于上了旅游专车。到了游客服务中心,又是一片晴天,真正感受了太白山“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神奇美景。

一山尽揽南北景,千峰竞秀大白山。我没有登上太白山顶,没有感受到一脚踩南北的神奇,没有看见一水流两域(长江与黄河)的神秘。但中国南北分界岭,秦岭主峰太白山的仙境逸景,给了我完全超乎想象的惊喜。

唐代大诗人李白在《登太白峰》一诗中写道:“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愿乘冷风去,直出浮云间。举目可近月,前行若如山。一别武功去,何时复见还。”这里风景奇异,气候无常,即使山下酷暑时节,山上依然白雪皑皑,一日便可穿行四季,一山揽尽南北美景。

太白山,我还会再来的,到时一定登上顶峰,拥抱美景,致敬秦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