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赛10月1日开跑 最高奖金6000元

咸小白  2017-09-15 09:05

[摘要] 9月12日,咸阳召开“2017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由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1日上午8时在咸阳统一广场开跑,赛事奖金最高达6000元。

9月12日,咸阳召开“2017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由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1日上午8时在咸阳统一广场开跑,赛事奖金达6000元。

各地、外籍马拉松爱好者约6000多人参赛

新闻发布会上,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对赛事情况做了通报。贾东林介绍,咸阳市作为省十六运主办城市,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倒计时关键阶段。咸阳重大惠民工程咸阳湖风雨廊桥10月1日将正式建成通行,渭河综合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创建文明城市也已进入收尾考评阶段。举办2017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比赛,对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提升咸阳城市影响力,拉动体育赛事经济,促进咸阳旅游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拉松赛项目设置为半程马拉松(分男、女组,21.0975公里,限报3000人),男女各取前8名,赛事将为前3名现场颁奖,并另获奖牌一枚、奖杯一座。迷你马拉松(不分男女组、约5公里,限报3000人),赛事将为完赛者发放参赛纪念证书。将有各地、部分外籍马拉松爱好者约6000多人参加比赛,规模之大,为近几年咸阳市群体赛事之最。

半程马拉松比赛路线为:统一广场(起点)→体育场十字(向南)→咸阳桥北口(向西)→滨河西路(向西)→渭滨花海(折返点)→秦都桥(过桥)→滨河南路(向东)→风雨廊桥(终点)。迷你马拉松项目比赛路线为 :统一广场(起点)→体育场十字(向南)→咸阳桥(过桥向东)滨河西路(向东)→风雨廊桥(终点) 。

“秦朝美女武士”将在赛道沿途做现场服务

据了解,此次赛事将对半程马拉松项目设置名次奖,对前八名以枪时成绩进行排名发放奖金,奖项奖金将达6000元。报名通道已于9月6日10点开通,报名者登录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赛官方网站(//xianyang.spoorts.cn/ )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赛事借助马拉松赛道规划,串联咸阳渭河整治工程和风雨廊桥等传承历史人文的代表性景点和现代城市发展景观,反映咸阳过去、现在、未来独特城市魅力,有助于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

另外,本届赛事除了展示咸阳现代发展成就之外,将在赛事视觉形象、氛围布置中,结合咸阳秦都历史,通过秦朝纹饰和秦人崇尚的红黑主色调进行主视觉和奖牌设计,并在主会场和赛道沿途,安排穿着秦朝服装美女和秦朝武士做现场服务等打造穿越秦朝的体验感,带跑者在跑步中体验帝都的历史厚重感。赛事将设置丝路英雄榜,将每位跑者姓名以英雄榜形式展现出来,增加跑者参赛的特殊荣誉感。

大赛组委会提醒,马拉松比赛是一项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赛。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