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咸阳市民名下多了21个手机号 号码遍及全国各地

咸小白  2017-11-15 08:38

[摘要] 现在办手机卡早就实名制认证了,必须本人拿着身份证办理才行,不过,咸阳的杨先生就遇到了一件怪事,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名下居然莫名其妙地多了21个手机号。

咸阳三原的杨先生,最近结束了外地的工作回到老家,为了方便,就去当地营业厅办了一张手机卡。

杨先生:“前几天我去移动公司办卡,我把身份证提供了之后,工作人员说我名下的电话号码已经超了。我就很纳闷,我这三四年只用了一个号码,怎么会超呢。”

当时杨先生着急办卡,压根顾不上想那么多,就去了其他运营商的营业厅。

杨先生:“我赶紧又去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结果这三大运营商都告诉我不能办理,名下的号码已经超了。”

这可让杨先生万万没想到,自己在三大运营商那儿,咋连个办卡的机会都没了。杨先生就在各家营业厅一查,杨先生彻底懵了。

杨先生:“除了我自己使用的一个号码外,居然还有21个号码,联通7个号码,电信5个号码,移动9个号码。而且有20个号码都是外地的号码,这些地方我都没有去过。”

21个自己都压根不知道的号码,却用着自己的名字。看着眼前这些陌生的数字,杨先生是哭笑不得。这些号码南到海南、福建、广东,北到吉林、内蒙古,东到山东、上海,遍布各地。

现在办手机卡都实行了身份证实名制办理,杨先生的身份证从未离身,而且这12年里,人一直在重庆,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更没有机会去其他地方。

杨先生:“我本人都没有去过现场,我想问一下在各地这么多卡是怎么办出来的。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如果冒用我名义使用这些号码的人,从事违法乱纪的活动,这些责任谁来负。”

杨先生从11月9号开始,向三大运营商反映情况,有些号码打得通,但一直无人接听。不过,有个中国移动的安康号码,有人接听。

杨先生试图联系了对方,但是接通后,当问到“这个是拿杨某的身份证号办的吗?”,对方回应“你打错了”。自此,这个号码是再也没有接听过电话。

今天,杨先生专程从咸阳来到西安,分别找到几家大的营业厅问问情况。

中国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没有一个是西安的号码。给您发个单子,我们只能发到这几个号码的归属地去查。你只要在营业厅办都是实名制,代理点办理给我们联通交单子,上面也是要贴身份证的,但是在办理的时候是怎么办理的,现场没有办法管控他们,如果不是本人办理的,号码怎么处理由他们那边处理。”

中国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广州2个,上海2个,河北的他们应该已经给你处理过了,光河北沧州就5个号码,上海和广东的还没有处理,以前手续没有很严谨的时候,有一些小代理,他们也能办。”

中国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名下没有号码了。”

截至目前,杨先生名下的5个中国电信号码已全部被注销,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也正在受理杨先生的投诉。今天下午,杨先生接到了广东佛山联通的客服电话。

广东佛山联通的客服:“是在佛山市三水区的手机代理点办理的开户,2015年12月16号。时间过了那么久,我也无法核实当时的一些情况,所以需要您提供个人资料,我们这边会帮您申请注销处理。”

经过查询,这些莫名的电话号码,大多在2015年前后办理,而现在,杨先生向三大运营商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用于核实,他也希望运营商将这些莫名的号码早点注销,让实名制办卡,名副其实。

(责任编辑:七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