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京年薪12万 撑不起孩子的未来

咸小白  2017-11-22 17:16

[摘要] 【世城·泊湾】就是这样的闲适,在人与建筑的对话中,透露着不动声色的极致优雅。这里屋前屋后碧草绿荫,醇正法式浪漫城邦,把我们浮躁的新轻轻抚平。在世城·泊湾,你将与生活对话,与建筑对话,与城市对话。

朋友小静和我情况差不多,两口子工资加一起12万左右,孩子7岁时回老家读书了,她是我朋友圈第五个离开北京,回到老家生活的妈妈。

在北京的时候,小静一年房租46000元,生活费一年36000,她只给孩子报了一个英语班,一年15000,这总共就快10万。

小静觉得他们再待下去,孩子上不了好学校不说,生活质量也直线下降。继续留下,孩子的未来在哪里?居无定所、颠沛流离、得不到好的教育,真的不忍心带着孩子漂泊。

回到老家的小静告诉我,她很庆幸自己的决定,再穷不能穷教育。以前在北京的时候,总是会给孩子传递一种焦虑,什么都不敢买,一到交房租、交学费时就头疼。两口子经常因为钱吵架,孩子吓得在角落里哭。

回到家乡的他们,生活节奏没那么快,有更多的时间陪孩子。自己的房子不用交房租,邻里之间也和睦。业余时间可以陪孩子学古筝,陶冶情操。

家乡的空气质量也好,不用担心雾霾的伤害。

现在他们算了一笔账,他们两个加在一起工资也有八万块,物业费每年1000生活费每年1万2,学杂费兴趣班每年5000元,还可以存6万。

我身边有很多年薪10万左右,却活在底层的家长们,带着孩子不惜蚁居漂泊。孩子没有独立玩耍的空间,只好在漆黑的公共走廊里来回滑着滑板车。

他们从不敢带孩子去看音乐剧,觉得花几百块钱买两张门票简直就是烧钱,有那功夫不如在家看动画片。

夏令营更是奢侈的东西,他们顶多带孩子去逛个公园,凡是涉及到要花钱的地方,都避而远之。就是这样省吃俭用的家庭,一年下来也存不到几个钱,好不容易攒了一点钱,孩子一生病,跑趟医院一千多又没了。

工资涨得像蜗牛,物价涨得像高铁,房价虽然控制住了,房租还是只升不降。年薪12万在北京算中产吗?不算,它界于中产和底层之间,勉强算个温饱吧!但对于孩子来说,从小不停地跟着父母搬家、换幼儿园,从不敢参加任何花钱的夏令营、冬令营。100块一节的钢琴课,更是趋之若鹜。这不是家长的责任,谁不想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可是当我们捉襟见肘时,只够管好全家人的吃喝拉撒,关于孩子的需求,也实在是能力有限。

孩子的需求是什么?长期稳定的居住环境,属于自己的儿童房,至少有一个写作业、玩玩具的空间,不经常更换幼儿园或转学,参加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班,过生日的时候可以办个像样的生日派对,和同学们一起庆祝。

直到遇见【世城·泊湾】85-128㎡醇正法式浪漫城邦,占据咸阳湖湖景地块,五重法式垂直景观园林,超高绿化。

【世城·泊湾】就是这样的闲适,在人与建筑的对话中,透露着不动声色的优雅。这里屋前屋后碧草绿荫,醇正法式浪漫城邦,把我们浮躁的新轻轻抚平。在世城·泊湾,你将与生活对话,与建筑对话,与城市对话。

项目地址:西咸新区1号桥南秦皇南路西侧(陈杨寨转盘西北角)

品鉴热线:400-890-0000 转 64409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