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国际茶博会开幕,咸阳茯茶亮了

咸小白   2018-06-11 14:21

[摘要] 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农业厅、贸促会等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6月8日上午在西安开幕。

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农业厅、贸促会等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6月8日上午在西安开幕。我市组织泾渭、辣木、秦御等18户茯茶龙头企业组成的咸阳茯茶展团参展。

副省长魏增军,中茶协会会长王庆,省供销总社主任杨效宏,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月为,市供销社、茯茶办韩彦霄等省市有关方面领导参加开幕式。

茶博会共设展位1500余个。有普洱茶展区、白茶展区、红茶展区、黑茶展区、青茶展区、茶文化展示区以及陕西名优茶品展示区。涵盖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青茶传统六大类茶品和茶服、茶食、茶机械、茶深加工产品、茶具工艺品以及紫砂陶瓷等。

来自陕西、云南、福建、安徽、台湾及韩国等地知名茶企业参展,展销万种茶叶和相关配套产品,为古城茶客们带来一场茶的盛宴。

咸阳茯茶作为众多名优茶中的新秀,高点定位、強势出击,精彩亮相,无论从参展企业数量和质量、还是展位设计装修,到广告策划宣传,都展现了大秦故都咸阳茯茶业的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大发展的强劲风头。

开幕式后,副省长魏增军,中茶协会会长王庆,省供销总社主任杨效宏、副主任武静元,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月为等领导莅临咸阳茯茶展馆检查指导,对咸阳大力发展茯茶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期望,表示中茶协和省社将进一步发挥协调指导作用,协力推动咸阳茯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当天下午,国家茶叶标准委员会茯茶工作组召开一届二次会议,咸阳市供销社、茯茶办主任韩彦霄应邀出席会议,就做大做强做优咸阳茯茶产业,同中茶协会会长王庆、副会长纪晓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肖斌等领导和专家组成员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

在陕茶融合发展论坛上,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唐长春代表咸阳茯茶做了题为《以产业融合为突破创新咸阳茯茶产业》 的主旨演讲,提出“整合产业品牌、打造原料基地、建设多元化市场、推进茶文化建设” 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受到与会专家和企业界的广泛认同。

在陕西茶行业“四十佳”评选活动中,我市泾渭、康煜、元顺、几于道等企业榜上有名。

咸阳茯茶

古人言:自古岭北不产茶,唯有咸阳泾阳出名茶。

茯茶之歌

咸阳是古丝绸之路的驿站,境内泾、渭二水夹流,茯茶就起源于这里,是中国出现的紧压茶,也是工艺最复杂、最古老、流传最久远、宗的加工茶。

咸阳茯茶属黑茶类,是后发酵茶,也是全发酵茶。边销茶之一,原本是西北,哈萨克,蒙古等游牧民族地区特需商品。因在伏天加工,故称“伏茶”。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兴于宋,盛于明清、民国时期,数百年来与粮、奶、肉等,成为西北地区少数民族生活的必需品。

2016年1月“咸阳茯茶”荣获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5年,“咸阳茯茶”荣获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名茶金奖

2013年9月,“泾阳茯砖茶”荣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咸阳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咸阳市茯茶产业发展规划(2013-2017)》、《咸阳市做大做强做优茯茶产业实施意见》(咸政发〔2017〕42号),成立茯茶产业发展办公室,积极推进咸阳茯茶产业发展,咸阳茯茶就此开启了复兴之路,一大批茯茶企业相继成立,众多资本进军茯茶产业,咸阳茯茶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

2015年,“咸阳茯茶”荣获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名茶金奖;2016年1月,“咸阳茯茶”荣获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3年9月,“泾阳茯砖茶”荣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神秘的“金花”

在一千多种茶品中,唯“咸阳茯茶”、“泾阳茯砖茶”中生长繁殖有一种有益曲霉菌——“金花菌”,生物学家现定名为“冠突散囊菌”。它是咸阳茯茶的独特之处,因而形成了咸阳茯茶的独特风格。

茯茶,能被西北人称之为“生命之茶”,全是因为茯茶对人身体健康非常有益。茶圣陆羽在《茶经》一书中写道:“茶之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若热渴、凝闷、脑疼、目涩、四肢烦、百节不舒,聊四五啜,与醍醐、甘露抗衡也。”研究证实 茶有众多神奇功效,那么,茯茶究竟有何功效,为世人所喜爱呢?

1、补充膳食营养。茯砖茶营养成分丰富,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氨基酸、茶多糖等物质。

2、消食健胃。茯砖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氨基酸等有助于人体消化,调节新陈代谢,特别适合老年人喝。

3、茶多糖有降血糖、抗血凝、抗血栓作用。茶多糖通过抗氧化作用和增强葡萄糖激酶的活性来有效降低血糖,茯茶中含有的茶多糖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同时,茶多糖在体内、体外均有显著的抗血凝作用,并减少血小板数,延长血凝从而影响血栓的形成。

4、降低胆固醇含量和高血压。研究调查发现,经常喝茯茶可使人体内较高的胆固醇含量逐渐被降低到平衡状态。茯茶中特有的氨基酸、茶氨酸能通过活化多巴胺酶神经元,起到抑制血压升高的作用。茶色素具有显著的抗血衰,促进纤溶,防止血小板黏附聚集,抑制动脉平滑肌细胞增生的作用。

5、喝茯茶降脂减肥。研究发现,多年喝茯茶的人与几乎不喝茯茶的人相比,男性体脂比例约减少20%,女性可减少30%。所以,对于肥胖者来说,喝茯茶不仅能起到保健作用,还能起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6、茯茶的其他保健作用。除此而外,喝茯茶还能提神,醒脑,明目,解腻,利尿,排毒,促进消化作用,防止龋齿等等。

(责任编辑:七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