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上涨 之前买房的利率会有何变动

咸小白   2018-09-07 08:55

[摘要] 最近,各地的房贷利率都在上涨,而且涨幅还不低。那么,房贷利率上调的话,之前买的房的利率也上调到和现在一样的吗?

最近,大家可能都看到相关的新闻了,那就是各地的房贷利率都在上涨,而且涨幅还不低。据说,要在现在的基础上至少上浮20%。当然,有些银行更牛,直接按照30%的涨幅上调利率。这些数据在购房买房的时候也可以深切感受到,特别在很多的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会感觉银行批贷没有去年那么快了,当然,的感觉还是房贷利率还在不停的上涨。那么,房贷利率上调的话,之前买的房的利率也上调到和现在一样的吗?接下来我们一起分析一下!

首先,房贷利率上调也是一种限制投机的方式。这是一种金融手段,同时也是一种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手段。但是对于原本已经购房的人群来说,刚需客户的影响不大,一定程度上保存刚需客户现在生活品质的情况下,起到了稳定房价的作用。这是根据楼市调控政策,各商业银行上调贷款利率,而非指央行上调贷款基准利率,所以这种情况是针对当下买房人的购买作了限制,也就意味着成本间接上升了,那对于以前购买的同志不必担心会发生改变,还是按当时签订的房贷合同约定利率进行,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只有当央行发布新的基准利率时,次年1月才会发生更改。例如:利率上浮前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的9折,这就说明你贷款的利息是低于基准的,利息较低。而在各航利率上浮以后也是根据基准利率上浮的。主要基准利率不变我们所还的月供就不会发生改变。

其次,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包含两个层面,首付/贷款比例和房贷利率,一般而言首付比例即杠杆率的影响比利率调整更大一点。当首付提高一成、二成,会大大增加购房者的资金成本,而利率变动更多影响的是月供成本;但是往往两者的调整也几乎是同步的,它们共同影响购房成本,也带来房地产量价关系的变化。现在国家为了控制房地产价格,出台限购政策,利率折扣就取消了甚至还要上浮一定幅度,目的是限制过热的购房市场。但是尽管如此,你在2008年享受的购房七折优惠利率不变,只是在新的贷款利率上打折,所以说之前买房买到就是赚到,从经济角度非常的核算,而目前经济压力就会很大了,购房就不是很经济了。现在新买房就要按你购房审批时候的利率,并且还要上浮,所以现在购房就要好好计算一下了,省的以后没能力还款就麻烦了。

最后,房贷利率跟央行基准利率和浮动比例息息相关。浮动比例一经确定就不会发生改变,假如你是08年办理的房贷享受的是下浮30%,那么恭喜你,无论基准利率怎么变化,你享受的折扣都不会发生变化,都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30%。不过就算是央行下发基准发生调整的通知,那也是从下一年的1月开始算,比如2018年下发文件,执行是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所以已买房并且开始还款的你你只需要关心当年12月31日的基准利率就可以了!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每年的一月一日会根据的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自动进行调整。不管一年内基准利率调整过多少次,都是根据、最近的基准利率,以当初买房时就确定下来的浮动比例进行调整重新确定房贷利息

责任编辑:暖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